大豐收

2009/9/26

夢見我在家宴請幾位親友。
我親自下廚,整一道叫大豐收的菜式。
大豐收是內地一道很常見的菜式,將許多疏菜切開,例如青瓜,蘿蔔等等,然後還有一些醬點來吃。
真實的大豐收應該不難做。
可是我在夢裏做的大豐收卻複雜許多。
還有一定的擺設方式。
我在冰箱取出所有疏菜,如椰菜,娃娃菜,豆腐等(這些都是真實的大豐收所沒有的),按照一張recipe擺放,又洗又切。
然後發現沒有蕃茄,我提出我去買,結果在看電視的親友竟然說好。
我發怒對老公說,當然是你幫我買,有甚麼理由我在煮菜還要我去買。
迫了老公去買之後,我繼續洗洗切切,因為總是忘了下一道疏菜要怎樣處理,所以不時要找那張recipe出來看。但有時又不知道放在哪裏,要找很久才找到。
結果蕃茄回來後,我繼續整了很久才完成。
但不知為甚麼,完成的作品所有疏菜全部塌下來,只像一窩豆腐煲。
我還是捧了出去。他們因為等得太久而口出怨言。我一怒之下不吃了。但他們沒有理會我,照樣大口大口吃起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不常下廚。
一年也未必有一餐下廚。
夢見下廚也應該屬於首次。
重點大概不在我在廚房整了甚麼,而是我發脾氣。
有時我們以為發脾氣別人就會遷就我,其實不然。
有時只會苦了自己,像這樣,做完一大輪還要餓肚子,多傻。

0 意見: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
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