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有餘悸

2009/11/23

連續兩個關於乘巴士的夢

<一>
我要乘巴士回家,有兩個很相近的巴士站,一個在大街,一個在小巷
我選擇了在小巷等車,但巴士站有很多很多人在等候,
我於是到附近的小店買點吃的東西,
回來的時候,發現巴士站已空無一人,
我暗自慨嘆,巴士剛走了,又要等很久很久,
這時從收音機聽來消息,這一區發生巴士剷上行人路做成兩死八傷的意外,
我疑惑,是大街的巴士站,還是小巷的巴士站呢,
然後收音機說巴士公司已派員在現場了解情況,
我回過頭,就看見一個穿巴士公司制服的男人,
我向他查問,他表示剛才就是我站的位置發生意外,
我震驚地抓住他的手,說:"如果我剛才不是去了買媽咪麵,吃完之後口渴再去買飲品,我很大可能已經死了"
然後整個夢糾纏在差點死掉的情緒之中,猶有餘悸

<二>
然後夢見我帶一個不相熟的朋友的兒子乘巴士
之前去三盞燈買花,本來是想買小野花的,
結果沒有,於是唯有退而求其次,買別的花,
我記得陪我買花的是我表妹,
可是上車後就變了那個朋友的兒子,
他問我買了甚麼花,
我買不到小野花,竟然買了~~
菠蘿西米花(???)
甚麼東西來的?我只知道是黃色的,有一粒粒像西米般透明的感覺
其實,之後夢見甚麼,都記不起來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兩死八傷,很明顯是昨天看《意外》時吸收到的訊息(也是巴士意外)
死裏逃生,是因為我終於完成一些任務,有死裏逃生之感嗎?
買花是因為我真的打算今天去買小野花,希望不會像夢中那個預言那樣買不到吧
至於那個小孩,是因為昨天看了他媽媽的Blog吧
那個甚麼菠蘿西米花,完全沒有頭緒,純粹因為我喜歡黃色?

0 意見: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
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