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與驚嚇

2009/8/5

<一>
在水坑尾的天橋遇見大大老闆。
我跟對方沒甚麼交涉,但她突然走過來對我說:"我已經替你申請了,你可以隨時調過來這邊,不過你只能為你爭取到XXX的人工。"
開頭是喜出望外的,因為我真的很希望擺脫現在的困局,可是後來一想,她能付給我的人工,比現在少一半以上,實在無法接受啊。
於是,拒絕了。
有時候,有機會離開也不一定會選擇離開。

<二>
夢見自己,老公,媽媽和阿姨下車後要找飯吃。
分別有兩間店子的東西我也很想吃,於是先吃了一間(我忘了大家吃了甚麼),然後決定再去另一間。
另一間店子在斜路頂,我們步行而上時,街上突然冒出很多大狗,嚇得我腿都麻痺起來。
後來不知怎的,我跟大家失散了,又後來,好像發生時空交錯的事。
可惜,關於時空交錯的部分,我記不起來了。
不過,我記得,那部分充滿驚嚇成分。

<三>
現實在打八號風球,我夢見自己睡在床上,叫剛剛起來的老公打開電視看看風暴消息。
他告訴我已改掛三號風球。
失望,然後繼續睡。
(今朝醒來,問老公有沒有這樣的事,他說沒有,原來又是發夢。常常都會做這樣似真還假的夢。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時發現,要記住一個夢也不容易。
有時起來,根本記不起自己做過甚麼夢。
不過,有發夢與沒發夢,我心裏清楚知道。
有時,記得有發夢,但記不起夢的內容,有點悵惘,又有時,記得一點點,但更多的內容忘記了,又有點悵然若失。

0 意見: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
Design by Blogger Templates